close



這段期間很感謝大家的鼓勵,冠樺已經努力撐到這各階段了
只剩最後的2星期我就要送爸爸到新居住地安息了

雖然從爸爸住院前絕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在照顧,之後爸爸的後事也都是我一各女人在處理出錢
因為這幾各月我都陪伴在他身邊...
爸爸走了對我來說是相當的不捨....
但我仍每天會去佛堂前祭拜而且會帶當天現煮的食物給他..深怕他吃不慣粗茶淡飯
不過爸爸往後能住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我也可以很安心了,這也是我想介紹給大家知道的目的

這各地方就是台北市政府新規劃的樹葬區
上面開始放的是全景圖




或許大家會好奇我怎麼會幫爸爸選擇這各方式?
..說實在話...我當初根本不知道有樹葬這種的緬懷法,
只是我某天經過台北車站捷運裡看到這各廣告才去開始接觸

但在那時爸爸的情況還沒麼嚴重,我也神經很大條的慢慢在托時間
直到5月底看他情況很不樂觀了,我才開始上網去搜尋資料
找阿找的...樹葬的資料少的可憐,努力找了2天才看到一張PDF公告叫大家去第一或第二殯儀館登記就可
當時是有看到他寫著樹葬區選在陽明山上,我心想不錯ㄝ...
去賞花時還能去看看爸爸(後來才知陽明山後悔不接了)

後來我打電話去詢問,但分機轉阿轉的..才知第一殯已不承接這工作
必須去第二找一位雷先生,打去後他叫我先去幫爸爸選地
於是我趕快請一天假去殯儀館找雷先生
但他當天卻告訴我不能事先登記選地..-_-"
我深深覺得他唬了我....於是表現出一副很不爽的表情還告訴他我特地請了假說....
接著...他就很愧疚的先給我看樹葬的照片...
但他們拍的是舊樹葬區照片,而且醜醜的....讓我好擔心我是否再幫爸爸選各其他方式會比較好

雷先生看我一臉很擔心的樣子...便說要帶我去新的樹葬區看看
真的嗎?我好高興說...因為我沒有車子...他能載我一程最好了
於是雷先生就發動他那台破到不行的車子帶我到富德公墓的山頂

首先會看到四周整山的土葬公墓,直到快到達山頂時...
雷先生介紹我舊的樹葬區模樣
還真小不拉雞的....看起來就像後庭院一樣....普通到不行,而且上面還亂擺東西
我正在想....老爸住在這邊大概會很不爽吧....

但雷先生卻說...你真幸運...新的樹葬區今天剛好開始啟用,你就可以先來觀摩
下了車,我看不到哪裡是新的樹葬區...
直到雷先生喊我叫我跟著他進入生命紀念區,我才看到這一大片的美麗新公園




說真的...如果他不是設置在公墓山頂,或許你會認為他是各河邊公園
以往他是福德坑垃圾場,現在根本就看不出當初的髒亂模樣
而且這邊是風水算不錯的文昌穴喔~
也由於是示範公墓的原因,往後也要推廣至國外讓大家來參觀,
這邊絕對會處理的比任何一各地方還要整齊清潔,所以請大家放心

樹葬區分為9大植物區,因為我今天剛好要到隔壁的靈骨樓登記爸爸的牌位
順便到樹葬區拍照把這很棒的規劃介紹給大家





山頂上的風景很好,空氣也不錯,每天還都有人專門照料除草
目前台北市政府規劃的樹葬是完全免費
外縣市也可以申請,也是免費
新的樹葬區可容納12,000個骨灰罐子,目前我爸是排25號

首先我要幫爸爸安置在梅花區,也就是問梅園...他的名字都取的很優雅喔~


爸爸是問梅園的3號



還有崎香庭(土肉桂)



香璋園(樟樹)



松壽園(羅漢松)



蘭香亭(洋玉蘭)



櫻雪庭(山櫻花)



指柏園(檀香柏)



桂花園


杉謙園(小葉南洋杉)

我個人是覺得規劃的很好,一點都不恐怖,而且我又很討厭古老的那種陰陰森森的感覺
本人反而很喜歡這種回歸大自然的信念

而且土葬過了7年後土地政府都會強制徵收回來,到時也是要另外處置
靈骨塔也是有太貴和建設的問題在


所謂的樹葬很多人都帶著錯誤觀念,以為是放樹上還是把他亂灑或是上面給他硬生生種棵大樹
台灣人都帶著倩女幽魂姥姥樹精的恐怖觀念....
但實際上他是經過火化後骨灰再研磨,然後裝進再生的罐子埋入土裡
火化後只要拿到火化證明正本再去弟二殯儀館登記就可當場領罐,平常日登記就可當天下葬
假日的話就要等各下各工作日
目前負責處理的是第二科劉先生
但我拜託桑葬業者先拿爸爸的死亡證明幫我先領罐,火化後就可直接裝進,
這樣就能能再省下買骨灰罈或是借用骨灰罈的問題了
選地的話要在下葬前先洽詢劉先生選好地方後才能下葬喔

因為他每塊地都有規劃,不准任意選擇就挖洞下葬的

另外這邊強調的是回歸大自然的觀念,所以不能設牌、作記號放東西等等

我今天要去隔壁登記爸爸牌位時,
當好遇到一各帥哥氣衝衝的跑進凌骨樓辦公室裡怒吼誰把他親屬樹葬上的紀念物給移走了?
舊的樹葬區那邊很小,只有10坪大空間,而且是試辦區,
所以有很多人根本不守規定擺放了好多物品
現在已經有張貼公告出來要求親屬移走了,那位先生才是真正的不守規矩裡虧者呢....

新的這一區佔地有1公頃,但前方更能看見長頸鹿煙囪的那邊實際上也是規劃區之一
只不過內政部尚未同意,要不整各樹灑葬區有4.2公頃
前方聽說是以灑葬為主

這各概念及出發點我認為需要大家慢慢認同
想當初...還在盛行土葬的時代誰能去接受火化...
後來還不是都市空間太狹小,以及政府慢慢的推動及強制執行,大家才後來都改採火化多
靈骨塔在當年又有幾個人能接受.....還不是因為火化的執行大家才慢慢接受
所以哪種方式我覺得都可~只是觀念上的問題
如果倩女幽魂的電影沒出現過....試問會有多少人對樹葬抱持著極大的錯誤觀念??
所以這所有的所有只是媒體的煽動而已....

人從哪裡來~本來就要回歸原始...想想看..用傳統土葬的方式不是對親人更是種折磨嗎?
身體埋在地下對一堆蟲盤據、肉體被吃光光這樣有比較好嗎??
我才對傳統土葬反感的要命ㄟ....
既然我疼惜爸爸...當然我要採取對生態對自然也對他好的方式,這也是我為什麼採取樹葬的原因!!

以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大家去詢問第二殯儀館第二科劉先生喔
電話是:02-2733-6142#1203

備註:6月27日就是老爸過世滿一年的忌日,
過去看他時發現樹葬區旁邊多了各寵物區專用地喔~
這個訊息可以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