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全世界應該沒有幾各國家能像泰國一樣這麼大方;把紙鈔(香油錢)當成衣服掛在大路上直接吊起來曬
如果這是在台灣會不會一整排都被收刮一空呢?



從臥佛寺對面有個小市集裡走進去便是碼頭了....是直通鄭王廟的9號Tha Rachini
付了船費3B就可以準備坐到對岸



到對岸的距離很近,就像是淡水到八里...但這裡的更快~因為河面沒有淡水八里來得寬
大家排列坐好後就準備出發囉



從馬頭看看對岸的鄭王廟~這也是遊客來到泰國的必遊!必拍景點囉!



河面上有各種小船來回穿梭,這處是個很熱鬧的生意交易所



從船上看剛剛出發的碼頭~泰國的船屋&碼頭都是很簡易的~



下船後印入眼簾的景象便是看到前方矗立的雄偉鄭王廟建築



入門時要買票喔~票價也是每人50B
不過要進入前也是有衣著的規定,而這次出門我穿了短褲,警衛看到後便要求我租件沙龍
卻在我身上毛手毛腳一下摸我腰一下要摸我屁股,讓我非常不爽
當下我就罵起警衛很不規矩,他卻還嘻皮笑臉的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
卻讓我後續的行程當中都帶著稍稍的不爽心情



雖然被警衛搞得心情不愉悅,但看到眼前的建築,還是要靜下心來欣賞。
鄭王廟的正確的建寺年代目前已無從考究,據說鄭王為大城王朝驅逐緬甸軍後帶領部隊順水而下,
黎明時分經過寺廟,便停船上岸禮佛。
鄭王建立吞武里王朝之後,下令重修佛寺,並根據當年情景將寺名改為黎明寺。
原本預備在招披耶河南岸建造王宮,將黎明寺作為王室家廟,西元1778年還曾移請玉佛到黎明寺供奉。

只是吞武里王朝短短55年便結束,拉瑪一世決定在湄南河東岸建立新都,黎明寺不再屬於皇宮範圍內的佛寺。
拉瑪2世有意修建,興建新的大雄寶殿、佛殿和講經樓等,但還沒動工,拉瑪2世便駕崩了,
最後興建工程在1847年拉瑪3世時完工了。



照片上這座則是鄭王廟中最著名代表大承塔;由3世增建的中央大承塔高67公尺,四個角落分別有小高棉佛塔,以及4座方型塔。
塔上鋪貼許多彩色碎陶瓷,其中不乏中式的青花瓷,在陽光下炫麗陀目。

並有猿猴、金那羅(神將)、金那利(女天神)等塑像。



並可見接近塔頂的3面神竈中各有一座因陀羅(Indra)騎著三頭象神的雕像,加上四座小高棉塔上安有濕婆神的三叉戟,
整座佛塔結合了泰國民間不同文化的傳統信仰,值得多花點時間細細欣賞。



但目前的大承塔只開放到第2層。
因樓梯異常陡峭,所以建議女性要穿褲子攀爬比較好,而且要抓緊扶手!



每個人爬上各層後心情都是緊張到不行,因形勢陡峭,光從上方往下就能讓心臟跳出來了。
大家都把扶手死命抓緊,很怕一放開整個人就往後翻跌到底下去了。



從大承塔上也可以遠眺整各招批耶河,甚至可看到對岸的大皇宮屋頂。
在這晴朗的天氣下可見的視野真是美到無話可說。

整各逛完之後就準備再回到對岸去了~



看看時間還早於是我就乾脆坐在河岸草地上休息,在泰國....真的可以徹底放鬆好好欣賞四周景色
一旁則是Tha Tien的另一側碼頭,這時突然冒出超多的觀光客排隊座船。



曾聽說在黃昏時刻的鄭王廟是不能漏掉的美景。於是我也把這美好景像攝影下來留給大家欣賞。
不過我發現河面上不時出現吵雜的聲響....原來這是由台灣、中國、韓國人共同造成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凡是有這3國所組成的觀光團導遊手上一定拿著大聲公!
大家都像是在拼場一樣卯起來在大聲喊叫,似乎誰都不想輸誰~
所以才造成這美麗的河面上多了亞洲人的大聲喧嘩聲響。



雖已到黃昏但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就按照地圖打算用走的回飯店,
不過途中會路過考桑路,半路就決定在此先休息吃各飯~
我叫了碗海鮮麵,這碗40B~在泰國算是有點小貴



因穿了拖鞋走路讓整雙腳異常的疼痛,不得不浪費點小錢來作各馬殺雞,
與清邁比起來這裡的稍稍貴了2倍,可是力道卻是很棒很舒服
因此拍這來推薦給各位~

但還是穿著拖鞋所以馬殺雞之後腳還是繼續趕到疼痛~過了1.5hr後終於到飯店
這是我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晚上,隔天下午2點我就要準備搭飛機回台灣了
想想這時間過的還真是快~轉眼間9天就已經過了到回台時刻了

明天一早還有半天時間,想想還有些點可去走走看看
我可不想賴床浪費了所花費的金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yazicat 的頭像
    oyazicat

    貓老大共同探詢歷史‧古蹟‧地球之美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