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待過日本一段時間再回來台灣...發覺自己的皮膚變差了
莫名奇妙的會乾癢、皮膚也粗糙
更擔心的是自己的年紀慢慢增長,再也不是青春少女的皮膚了

不過...最受不了的還是髒空氣...
直到在路上遇到一位好心的婦人看到我皮膚上乾癢的抓痕
便推薦我使用藥皂後才稍稍有改善
只不過藥皂的功效會讓皮膚變的更乾燥
摸起來粗粗的,尤其是冬天..皮膚摸起來好像還會掉粉(皮?)

直到在書店翻到手工香皂的書後
想說...既然藥皂也是這麼貴,皮膚也不見得有多好
乾脆自己來做算了

第一次製作時不得了..弄得我人仰馬翻...
戴上了護目鏡+口罩+手套...還有圍裙
活像各變蠅人!
時間溫度也沒掌握好..不得已倒掉了2大盆
直到第3次才有點心得

因為我使用的是100%純橄欖油,又是pure的,
需要不停的攪拌(我拌了約1各小時)→手痠死了
然後放著24小時讓它變成乳狀,隔一天再倒入模子裏放在保麗龍箱中皂化
接下來拿出讓它乾燥1各星期後變成純白的橄欖香皂再取出切開
最後就是讓它放著完全融合3各月才能使用

喝..真是有夠辛苦的過程..
不過在第3各月到來...滿心期待開始使用香皂後...覺得...泡泡好少阿
卻在冬天洗完後有種舒服的感覺~不用塗抹任何乳液皮膚摸起來挺舒服的
但...說有多大的改變自己也感覺不出來..
卻也這樣默默的洗了3~4各月,當然也一邊製作其他種類的香皂

其中有幾塊香皂送給朋友...
卻有人跑來問我...為什麼香皂都溶化的極快並把它的香皂盆給弄得膏膏的
後來我再翻書查查,才發現原來真正手工的橄欖香皂是活的~~會呼吸的
和一般的死皂不同...真正手工香皂..尤其是橄欖油成分越純的越容易溶化
只要放在乾燥通風處就能避免這種現象

後來我實地去朋友家中看看
發現台北市內的房子因為空間狹窄於是浴室也蓋在不通風的隱密角落
真的是各很陰暗+濕氣重的浴室阿
難怪香皂一直溶...命也夭壽了

還好我家室內通風很良好,可維持香皂的壽命夠久~
一塊最久可洗2各月,甚至比外面市售的還要長命

也就在自己默默的洗了手工香皂好幾各月後
夏天終於來了..
衣服也要換成短袖+露東露西款式
這時我才認真摸到自己的背部、大腿、臀部

天ㄚ~
這是我的皮膚嗎?
有夠嫩!
嫩斃了!好像嬰兒肌膚般的柔嫩
好滑溜~好舒服!
真的不像34歲女人的皮膚!
好摸到不像樣

後來有同事說自己的男友有毛病會在洗澡時洗2次
因為會覺得沐浴乳+市售香皂洗不乾淨
卻也越洗皮膚越脫皮,長滿紅色的痘痘
於是他詢問我香皂能不能賣他?

好吧...我是不知他的男友肯不肯接受手工香皂的滑嫩感
不過我先讓她摸摸我的皮膚
她真的嚇到了
因為太好摸了
如果他能接受...那就賣他吧

第2天,同事超興奮的告訴我..他的男友用了我的香皂後只洗一次澡ㄝ
真奇蹟..10幾年的老毛病能在這時就透徹解決阿
接下來傳到其他同事耳裡,每個人於是都和我訂購
有同事女兒皮膚特別過敏的也是用了我做的香皂覺得相當ok
甚至這些媽媽們也在洗
他們還很自傲的秀給我看光澤細緻的肌膚
只不過香皂都被她們買光了,需要再等4各月
中間等待時期只好用市售牌子..但她們快瘋了
直說洗完好不舒服等等

因為自己是過敏體質..所以我不敢用皂基或蜜臘
至於皂基和蜜蠟是什麼呢?
簡單說它就是蠟...就是拿來作蠟筆用的材料
會堵塞皮膚而且洗完會很乾燥
雖然使用皂基和蜜臘後的完成速度很快,價錢也相當便宜
而且蠟可以做成透明款式,看起來很漂亮
但屬於過敏體質者真的很不建議使用

總而言之...自己是實在做就好
因為自己做的自己才最相信~我也能用的安心
最近有在想辦法努力改善脫模時的醜醜樣
因為香皂太軟了..都要用刀子在旁邊切切切才能順利拿出

下一次我會努力朝著美感與多元性香皂邁進
讓自己+每個人都一樣用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