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起床好懷疑氣象局溫度是否報錯了?
真的有降到11度嗎?
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還穿著短袖跑來跑去?

除了下雨有點煩外,其他並沒有感到不舒服的地方!
近中午我跑去市場買雞蛋,看到郵局前停著一量久違的捐血車,
YA!好國民就是要來捐血報國拉!

趕緊把雞蛋拿回家後(匆忙中破了3顆..T_T)
接著拿捐血卡出門。

和去年一樣我的血壓都在74~95之間,偏低但都在正常範圍內。

護士小姐說是我平時熱水喝不夠愛喝冰緣故,咦?哪可能...
打從我很小開始我超愛喝熱水,而且喝湯一定要喝滾燙到一各不行的!
我覺得這樣才夠味、過癮、才能吃到食物原味!

而且我超愛台灣烏龍茶,
每每都會托人幫我買一斤600元的放在公司裡泡茶慢慢喝!

護士聽完後不知該說什麼..只好回答我應該是家族遺傳吧...
是喔?我家族都胖子說....每各都高血壓阿..癌症...一堆毛病....
身材好像也只剩我和小弟是異類屬家族瘦子(我以前很胖)

不過我很介意一件事於是問問護士有沒有解決方法?
就是我的中性脂肪=三酸甘油脂雖在正常範圍內,但很低..只有56....
正常值是在50~180之間,
我的同事在100之下的只有2個,其中一各是我..還是最低的....
其他人都在230左右,也有300的危險群→快BYEBYE了吧....

護士告訴我平常三酸甘油脂很高大都是吃太多澱粉和精緻食物
例如麵包、米飯、麵條、蛋糕阿~那些吃了會變成醣分,
而吸收太多澱粉則會造成三酸甘油脂增加,進而造成健康危險

而我卻該偷笑了....
因為很多人想盡辦法都要降低三酸甘油脂還辦不到,
我則是相反...要努力升高自己的三酸甘油脂!
但我平時食量非常大阿!無論到哪我都要吃碗公級的食量,
我討厭吃不飽!
所以食物全會吃各精光。難不成我吃的還不夠???

聽護士小姐這麼說......
那是不是代表我可以每天威脅工程師貢獻一塊蛋糕給女王我吃阿?...嘿嘿

不過我是都有在維持運動
從1年半前雅君提議要游泳減肥後,我就開始努力克服恐水症學會了游泳!
(我從去日本後都有維持運動,那時只是去陪大家)
往後我每周會去游泳一次2~3小時,
冬天脂肪消耗的比較快,大概游1.5~2小時。
就這樣游了1年半下來,冬天也是照游,只不過游在冷水中還真是刺激....
早上一定要吃維持脂肪的食物才能去游
(因為我換到板橋這裡的大池冬天都是冷水)

然後護士要我躺著開始捐血了,
針頭剛插入我的左手臂時阿妹的聽海這首歌正好響起,
歌才聽到一半還不到4分鐘護士就幫我拔針頭了。

咦?太快了吧...好快...
不是要抽250cc?? 怎會這麼快結束??

我問護士真的抽完了嗎?? 她說250cc都抽完了阿....
那怎會這麼快?我問.....

護士回答我:剛剛有摸到你的手感覺體溫很高,
而且你的血紅素很濃很正常,
外加血液循環非常快,所以一下子就到250cc了
血庫就是非常需要你這樣的血液喔!
好處是冬天也不會怕冷~有運動有差喔!
所以你的外表也能維持的很年輕不會老!

我好開心而且很意外游泳的原來成果這麼驚人,讓我健康狀況比以往更好
女生最重要的是血紅素正常和血液循環正常!
而我都接近滿分阿~也就是這樣我會比一般女生還不怕冷能維持高體溫
(除了日本外...我回來台灣還沒用過圍巾..穿大衣我會流汗)


除了例行的牛奶之外
最後護士小姐還送我蛋糕ㄝ


她說因為現在捐血的人少,
所以要獎勵我們這些救人一命的好百姓才會在今天舉辦捐血送蛋糕!

還有一片拉丁音樂CD喔!



剛剛我在打BLOG時也已經把蛋糕全吃光光了....

說實在的,很多人都問我如何維持外表?
甚至我在街上被直銷的女業務拉住堆銷化妝品,我都能反問我35歲你幾歲?
你用的化妝保養品都沒效果還敢推銷給我喔??
但她們卻不會覺得害羞還一直認為我騙人..明明就像大學生...

現在我大方的告訴大家維持目前我良好狀態秘訣就是大吃大喝!
但我吃的健康喝的好,盡量都是自己下廚!很少吃外面...
中南部食物例外(因為都很道地、扎實+好吃)

而且我也維持運動習慣,常常動..不會賴在椅子上...
工作時也是能跑跑動動我也盡量跑跑動動
這比吃藥養生、吃很多有的沒的補品有效多了

我一年下來除了有感冒看醫生外,吃補吃保養品所花的錢是“ 0 ”元!

除此外最重要的是維持健康的身體去助人是“無價!”

如果你認可我說的..那現在就別繼續座著,去動一動吧!
有空..身體狀況也不錯的話去捐各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