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想告訴大家一些理財觀念...

雖然這是近年來興起的話題,
卻也導致很多人在理財知識不完全及不甚理解理財工具的情況下吃了不少虧
我公司裡有各大姐很會花錢,她的錢也相當好騙
只要有人跟她推銷什麼東西可以賺錢,她一定是大把金額投資下去
像她先前就買了半年缴15萬的儲蓄型保險
為了繳那保險費,她可差膽要自殺了....因為他愛花錢花到每各月入不敷出,
卻還要想辦法去繳交這15萬

後來她繳了第2期後解約,當然那30萬就拿不回來了

基本上..我以前在保險公司工作過
我們所繳交的任何一筆保險費除了保險公司會拿去轉投資之外,
其他的則是那去給百萬圓桌業務員當作出國遊玩津貼,
她們一年不只可以出國完個1次~而是每各月出國的!
而且你仔細去計算儲蓄險繳交個10年後扣除本金...說實在話
回本的金額少的可憐,一點都不划算
那還不如靠其他投資工具賺的還比較多。

保險當然也要買,但只要買個基本就好
像我只有買終生壽險、癌症險、住院醫療險及意外險

因為在20歲時買的,所以年繳只要23,000元左右。

那位大姐當然不會因這保險挫敗而喪失想賺錢的念頭
於是...她學習我...(而我也曾教過她)去買定期定額的基金
基金她要買之前也是憑著不知哪冒出來的業務員堆銷,然後衝動購入
我當然也不知她跑去買了....因為她這次對自己相當有自信..-_-

過了4個月後,她覺得怎麼算都不對..怪怪的..為什麼她的基金手續費每各月要被扣90元
於是在昨天她要求我幫她CHECK,沒看還好..看了快昏倒

從2006年底開始股票行情就漲到現在已衝破8000點
而且國外、特別是亞洲(除了台灣)的經濟趨勢也都算不錯
照理說來投資股票型基金報酬率最起碼都應該有15%才對
而她的基金卻顯示報酬率2.54%

蛤? 2.54%?剛開始我以為自己看錯,2.54? 買股票亂買都可賺的都比這還多。
但是她的手續費卻是90元!
總而言之..她這4各月下來基金只賺了48元,手續費卻被扣了1080元。
好扯....
原來她是透過上海匯豐銀行去買了3支基金,銀行推薦他購買自家產品3支,
而她也沒去研究這些基金體質優不優,只聽到身旁大家一直說最近基金又賺了多少多少
尤其是她很羨慕我....因為我的基金報酬率曾經最高到48%(卻沒去了解我背後為了了解投資花了多少心血)
他以為買基金是穩賺不賠就衝動買下去了
還好這次她賠的算少....

但....卻也讓我深深體驗到...某些人的錢真的真的很好騙
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人的自我充實不足又很貪,所以就很容易被騙!
這是我的心得...不知大家認不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