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為琉球村內部入口處,也就是繳費處入門之後第2個入口

這天....記取了前一天的教訓,早餐我故意吃的很飽.....
不能和前一天一樣早餐只吃ㄧ點點,然後路上又找不到划算的餐館,結果挨餓到夜晚才去HM買了便當

但是到琉球村的路程也要2各鐘頭,又怕當地的餐館費用很驚人,
乾脆早餐就給它夾了2個おにぎり(飯糰)、2塊吐司、一碗味噌湯、一晚沙拉;吃的飽飽之後才出門

而且我調查過今日的行程中有路過LAWSON,
便計畫中餐乾脆就在LAWSON解決,今日的命運應該會比昨天好多了吧?

於是,我在ターミナル前 (那霸巴士總站) 搭上8:47分 120號巴士前往琉球村

請注意:要記得跟巴士總站拿120號的時刻表,
因為那霸巴士是以時刻表為主接送乘客,並非像台灣的公車每幾分鐘來一班
所以不先拿時刻表會造成每一站連接不上,而嚴重延誤時間!

在此....還是衷心建議大家用租車方式,就不用這麼辛苦
而且能去更多地方,省錢又省時間!

關於租車與費用事宜請參考此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oyazicat/6950183

以下是我對琉球村的評比

琉球村費用:★★★★高,840円(約台幣311元),
流汗程度:★★普通
所需水分:★★普通
有趣程度:★★★尚可



坐到屁股快裂了好不容易到琉球村了

從那霸巴士總站坐到琉球村車資花費1040円(約台幣385元)

或許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不是選擇王國村、玉泉洞而是琉球村呢?
因為有考慮路程順路的問題......
而且王國村、玉泉洞位在沖繩南部,那邊比較陰....有很多以戰死的烈士墓園....
所以啦~人盡量往陽光的地方跑就好

另一方面玉泉洞鐘乳石我也不想另外花一筆錢過去觀賞
去年曾到過中國桂林銀子岩,光走完洞穴就花了50分時間,而且壯碩氣氛讓我直到現在無法忘懷
我相信沖繩的玉泉洞應該是沒有中國的那麼碩大壯麗

相關介紹請看此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oyazicat/6591555

所以啦~之後還要參觀萬座毛....依地圖及公車路線來說,選擇琉球村最恰當



琉球村前就有公車站牌,一下車就可以馬上到達目的地,無須再走一段路
從外頭看琉球村整個的構造蓋的很完美,而且沒有任何的枝節
可見得日本人做事多麼龜毛阿~哈

今天的天氣超好~還好我有帶帽子出門,否則又會被曬成小黑人....那就可以去小琉球的烏鬼洞定居了...哈



一入門口就看到シーサー (風獅爺) 拿著牌子告訴我買票入口在裏面啦



還沒進入買票口,從外頭看到的建物內部是長這樣的
還挺現代的.....外表根本看不出裡頭已經這麼先進了

這有點像大阪城....外頭看起來古色古香,裡頭卻是先進的21世紀電視牆......=     =

建物裡頭蓋著一小棟一小棟的房子,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這在下集中會看到



我也不知道自己著了什麼魔?把同樣的シーサー (風獅爺) 照片放在一起...
可能是上周整理照片時因公事心情很差......
也或許是一張偏暗,我才又拿出另一張比對吧



琉球村的シーサー模型種類好多說
在此可以讓你拍到爽~



還有仿沖繩王朝的穿著娃娃....右邊的シーサー (風獅爺) 我超愛~
做的太活靈活現了啦,它是隻酒鬼シーサー....哈哈
一手拿著酒杯,另一手拿著酒瓶!
超可愛的~~~~真想搬回台灣給未來的新家做裝飾

至於我的新家何時要買呢?看看何時世界末日房價崩跌我就進場吧~哈



和善的3位美女還會自動排程一列讓我照相喔



這裡則是購票的入口處,最近H1N1深刻危及人類健康
所以日本和台灣一樣,不管到哪各公共場所中都有酒精伺候

然後一旁還擺放可愛的風獅爺娃娃乞求生意興隆喔



買了門票入場後首先可看到這一小棟奇異建物
長的很像日本年糕



再往裡面走去則有老婆婆在教導三味線。
當然這在京都也能見著,不過依照不同地方所彈出的樂曲風格卻差很多

這次的4天行程我大部分都是看日本女人以這穿著現身
通常都是一件很南洋風味的洋裝,然後再加上一件小外套,
這等同台灣墾丁辣妹無袖T + 海灘褲的意思。

所以我才認為台灣的狠辣!夠熱情,而且願意大方展現。
反觀日本女人到哪都要很淑女....保持最優雅的模樣,私下是什麼個性這就不研究,
可是表面卻永遠保持的很端莊



教三味線婆婆所在的居所也就是“舊仲宗根家”
建物年代有200年之久,算是琉球村內最元老的建築物之一,
1984年才從原址讀谷村座喜味遷移至此



再來是莫名奇妙的出現了這一棟樹屋,
不過這並非琉球先祖的遺物,而是蓋來讓觀光客拍照用的......



琉球村內的建物都還是採取古法做維修
連這牆壁也這麼的古色古香~
窗戶也是用樹枝接成,一旦遇上颱風天暴雨不停打進來可就完蛋了

整個村內共有7間遺留建築物,每間各有特色,請好好欣賞喔



毎動房子的屋頂上都供奉著一隻シーサー (風獅爺)
而且每種造型都相當逗趣可愛
這裡的風獅爺身體均以偏紅為最多



接著我走到“舊玉那霸家”,裡面有養羊
一旁有位老爺爺會準備很多草給觀光客餵羊用



現代的小孩子和我爺爺奶奶那一輩的差異很大,
以往的小孩一生出來就要幫忙務農;
而現在的小孩打一出生頂多只看過貓狗....所以囉~看到羊反而會覺得很恐怖

而且會因為山羊吃了她的草而大哭起來~哈~

不過這位日本小妹妹很可愛,所以我才在一旁偷拍



這位則是拿著草的老爺爺,他人很和藹、親切~
妳要跟他拿多少草都OK喔



舊那霸家的前方有衣間小小的“廟”...哈
也就是拜神處....
右手邊有個投錢筒,請務必丟日幣5円,這樣才能代表所祈求的事情圓圓滿滿~

然後後方有各投錢的籤詩桶(台灣抽籤都不用錢的......)
不管你抽到好籤壞籤都要綁在廟的屋頂上
所以照片上的屋頂茅草已經呈現滿滿籤詩紙.......



我最愛上面那張照片了~シーサー(風獅爺)開鍋蓋的模樣好活靈活現~而且裡面的沖繩發糕也做的好像真的
真品發糕則是放在風獅爺旁邊用蒼蠅蚊罩蓋住那一鍋~如何~真假分不出來吧

我超愛這隻風獅爺啦~....不過發糕看起來好像很甜...我不甲意太甜的東東啦

照片下方則是廟前的風獅爺



看的出來這是2張照片合起來的嗎?很像是同一張照片所拍攝成的吧~哈
事實上這2位是在不同時間點坐在這2處位置

然後日本女人的穿著都清一色裡面一套南洋風味洋裝、外面再加上一件外套
然後大家再帶一頂和我相同風味的帽子~哈



然後在“舊西石垣家”則是有織布機及相關產品的販賣喔
門前的シーサー(風獅爺)也是做成類似模樣.....咦?有吧?
事實上我看了很久也不知道風獅爺在做什麼?

其他的琉球村介紹請繼續看下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