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出差的日子是很無聊的~無聊透頂;更何況工廠是位在鳥不生蛋的寮步鎮......
即使這邊向上海一樣熱鬧繁華..我可能也不會想外出逛街,再怎樣還是台灣好玩~



星期日還要關在工廠裡相當痛苦,我來之前也沒計劃要特別去哪
而且這次我也不是接日系客戶的機種,整個Team才只有幾隻小貓陪同
其他日系客戶機種的同事也處在被慘整階段,星期日也要進去工廠自願加班

還好有里長伯(暱稱)提議跟管家借車一起騎去松山湖
但是EE Kevin王唬我們早上去買個東西就會回來和我們騎車,但事實是...他們一群留在東莞吃中餐
結果時間就被他們給耗光,無法騎去松山湖(以我速度騎要2個鐘頭)
想到回程已經黃昏治安上有危險,所以我和里長伯商量就去較近的佛靈湖

在中國騎車很危險,因為沒有自行車專用道也沒行人專用道,
所以自行車要和汽車搶道。
在中國即使坐車裡也是很危險的,因為時速很快...超快.....中國地太大了
從廣東做火車到廣西就要12個鐘頭,當然開車的速度也相然不能輸給火車....
如果遇上意外的話就常常看到整個車頂翻覆在地上...  =    =".....在中國;這是稀鬆平常之事。

我即使座公司廠車到外頭也是嚇到整個花容失色,回來後頭昏的不得了
因為車子只要看到縫隙就超車...挖哩ㄟ

所以其自行車的要更注意後方是否有汽車直接超車衝出來
但還好佛靈湖在廣東很沒看頭,所以沒有什麼車子行走



這個湖在中國算很小號的湖泊,但在台灣算大了
如果在台灣...這個湖的四周包準會出現一票景觀建物,然後就會變的很醜,
就像現今的淡水一樣,四周都被雜亂的建築物包圍,沒有美感

佛靈湖周邊有好多樹,被工業區團團包住的廣東內陸實在不容易見到
並且這頭的空氣算是不錯....如果各位注意觀察可以發現廣東是看不到清楚分界的藍天白雲
因為工廠太多...空氣污染太嚴重
最慘的應該是廣州市吧,煙霧瀰漫....在晚上感受更深...一整個被髒空氣包圍!



來中國出差我不帶單眼的,行李已經太重,無法再帶貴“重”物品。
所以照片都是用數位小傻瓜拍的














佛靈湖外也有工廠以及商店街,中國的商店外觀拍給大家看



整條街景....前方是里長伯的背影
我們騎的是捷安特的腳踏車,公司有提供8台鎖在宿舍裡,
要騎車須寫申請單
捷安特雖然是名牌車,但騎起來不舒服,里長是痛屁股,我是痛該邊.....



回到工廠的路途看起來很漫長、遙遠.....
事實上也真是一條長路,但開車3分鐘就到了....哈
看看兩旁的路樹,在2年前這裡可是黃沙漫漫沒有柏油路也沒有樹的
但有天溫家寶來我們工廠參觀前一晚.....
這些幾哩長的路樹就冒出來,而且路面也全面鋪上柏油了
很神奇吧.....
中國人太多,隨便動員逼一下效率就很驚人
一各晚上喔!就完成了ㄝ!
不曉得是動員了幾千人力?

來回我們騎了2個鐘頭,就這樣1天打發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