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台灣的紅樹林區只有關渡才看的到嘛?那你就錯了~這裡還有一大片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位置就在新竹!
看照片上的紅樹林茂密程度,像不像日本嵐山的整排竹林景觀呢?
這樣的景色不用去日本在台灣就能看到了。



依然在平日我開車前往自己找到的寶地,這裡真的很不好找,GPS定位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要繞一繞才能找到

到達目的地後看四周空無一人,氣氛有點亂可怕的~更何況天氣好像不甚理想,還在打雷呢.....
想想既然都特地來到此地怎能輕易退縮,於是便鼓起勇氣邁向紅樹林區
從停車場要到紅樹林區必須先通過這座紅橋



從橋上可望見前方有阿伯在捕魚蝦



這時從我身後出現一片吵雜聲,轉頭看原來是幼稚園的遠足阿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深入這一片紅樹林中囉!
看這腹地夠大吧!絕不會輸給關渡的!只是它的宣傳不足,甚少人知道這個地方!



我先讓小朋友領軍走在我之前,哈哈哈~我也是有沒膽的時候



接著我開始聽到小朋友的興奮叫喊聲,這是因為他們發現了螃蟹!
還好我也是拿18-200mm鏡頭出門,整個拉近讓大家看看此處的螃蟹生態吧。



地面由於是爛泥地,沼澤地關係,螃蟹可以看心情深入地底或是探頭出來
動作之快不須5秒就會看不到身影了



O~YA!終於拍到螃蟹的正面身影了
豆大的眼睛超可愛



紅樹林裡面的路程並不遠,只是太安靜加上風大又我一個人繼續往裡面深入(小朋友在身後涼亭吃飯)
難免會覺得好可怕



走到最後雖然棧道的路斷了
卻在左手邊紅樹林裡有另一個隱藏走道,就像我照片上拍的

看頭上的樹枝盤旋狀態,農曆7月過來一定震撼力十足!
也適合作為殺人棄屍地點吧....哇哈~我並不是要大家幹壞事,只是覺得這裡太陰森了
沒事還是別亂亂闖



往另一條路走發現這裡的景色和之前的不同,這頭的紅樹林樹枝等都還是幼苗階段
不過我卻發現在沙上有好多好多的白色小點,成千上億的數都數不完
很奇怪的是....這些白色小點會動ㄝ....



透過鏡頭放大看,才發現....這些成千上億的白點居然是螃蟹阿
太噁了.....剛剛看到只有1~2隻螃蟹的話我還能接受
一下子出現上億或許有上兆隻螃蟹我就無法接受
這樣的數大是可怕並不是美



給他再放大讓大家看的更清楚點.....
總之....這是個可怕的點.......那就到此為止,被螃蟹嚇到的我就逃之夭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