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喝錫蘭紅茶、印度紅茶的你是否知道全世界最棒的紅茶是在台灣呢?
看看這些掛在牆上的刷板,可見証當時台灣的紅茶全盛期

台灣的紅茶當時曾銷往世界85個港口,也是曾獻給日本皇族飲用的御等茶喔!



以往的全盛期目前已不再見風華,只剩下這小棟廠房改為台紅茶文化館
一般人也不知道原來台灣的紅茶歷史如此輝煌,直到最近開始從南投魚池發展紅茶產業之後
大家才回頭了解台灣的紅茶滋味是這麼回甘好喝,難怪在日治時代還能作為天皇飲用茶品

這裡並不是博物館可供隨時參觀,需要先打電話詢問才能進場的喔
如果夠幸運還能當場看到製茶作業



關西紅茶館最有名的是掛在這片木製牆上一快快的刷板
以往台灣紅茶都是以“福爾摩沙”FORMOSA的名稱出口到世界85個港口
甚至英國女皇喝了某一款茶後驚為天人,更看到茶葉展開過程恰似美人在跳舞般優雅
因此取名為“東方美人”。



看看這些刷板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可是台灣以往的卓越到底是在何時消逝了呢?
原來都是在成立國民政府以及台灣退出聯合國之後.....
一方面也抵不過錫蘭、印度等便宜人工及茶包生產便利上
因此台灣變的越來越沒信心,甚至到市井小民都不知原來台灣在以往有曾有過輝煌歲月

自從台灣紅茶沒落之後,關西紅茶改作綠茶,目前也是以銷往日本為最大宗
所以你在日本買到的茶即有可能是Made in Taiwan 喔!



導覽員更好心的幫我開啟前方那扇門讓我看看裡面的儲藏室
因為台灣潮濕,所以要特別注意茶葉保存,這裡則是有當時最先進的除藏設備
即使現在保留木造建築,但是該注意的除濕設備等都沒少喔



你是否有注意到牆壁上出現了另一棟建築的屋頂?
這可是後來加高又和隔壁棟連起來的建築,所以你才能看到這樣特殊景觀~

目前這裡已經變為市民的表演場地,固定會有小型藝文表演演出



以前這裡甚至還有公車設站
看到了嗎?這個站牌還保留的好完整喔



以往的紅茶沒有像現在有很好的保存技術,更沒有塑膠袋
為了防朝所以都是裝載錫箔紙上然後裝在茶箱裡出口
茶箱上的印字就是剛所看到的刷板所印上的文字喔

看看這一大箱的茶箱,以前最高可外銷180萬斤呢
多驚人阿~



日治時期當然這裡也有它的名稱,關西紅茶公司等也是到民國後才改名
以往它是以台灣紅茶株式會社來稱呼的喔



這個外包裝不知你是否覺得眼熟?在101展望台上有看過它的展示?
是地~它就是關西紅茶出品的紅茶!這一小盒價錢不貴,還出乎我意外的便宜,只要250元
150g卻可以讓我喝很久,而且它這茶箱復刻版真的很可愛
很適合送禮或是送給外國客戶

以前的我不曉得台灣紅茶的好,只會買國外錫蘭或是印度紅茶
直到我的胃受不了國外紅茶的“澀”身體開始出現反抗,我就想....反正家裡也快沒紅茶了
不如來這買個幾盒試試看。

不喝還好...一喝驚人,也才知道台灣紅茶這麼好喝!
我第一次喝到紅茶還能回甘的!太神奇了太奇蹟了!
而且不傷胃又香氣十足!


後來查書才知道台灣的製茶技術是世界第一,當然對待紅茶也不馬虎
也是盡心盡力要製作出一等一的茶品,所以過程都很謹慎,
去除掉不適合人體的成分,所以也不像國外的紅茶很澀喝久會傷胃

它還有另一款包裝很台味的阿薩姆紅茶才200元,也是很好喝!讚的拉!
在此也推薦給大家!
這裡的價錢比南投魚池的便宜更能讓大家接受
不過要喝到一等一的紅茶,當然非台茶18莫屬!

現在即使我要長出差至日本,雖然看到包裝精美的茶包總忍不住想買
不過喝起來的口感還是台灣最棒
國外的茶很多都是加香精薰香等,反到沒那麼實際、純正!

在此公佈關西紅茶館網站,希望大家也幫忙宣揚台灣茶品的好
再靠大家的力量把台灣的茶葉推向全世界吧!
http://www.formosablack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