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去澳洲,但我買的是廉價航空,所以要到馬來西亞機場轉機,不過這次的心情和以往的不同,只能用慘澹來形容
因為我在2011年底前被崴X公司擺了一道.....淪為資遣命運......發生經過下面有稍稍說明



 2011年的5月開始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每天上班休息時間死命盯著飛往澳洲機票訊息
因我不想遇到和2010年一樣的慘事發生....就是過年前3個月訂不到機票,
如果要買也是可以....價格從4萬8跳到6萬.....
這對一般上班族來說來是很大的負擔

在明基友達集團工作時我遇到一位女同事才剛從澳洲自由行14天回來
因我從1997年去日本唸書開始這幾10年都是接觸日本而已
其他各國從未去過,於是跑到英語系國家而且又這麼遠對我來說是很高難度的旅程
我也就只好死命抓著瑋茹問個不停
還好在明基友達集團裡都是好人,這個集團是我這輩子所遇到的同事中個性最溫和的
她很有耐心的告訴我一些細節,讓我對澳洲有些許的認識

終於在5月底的時候我繼續在背包客棧裡進行機票比價,這時也開始開賣2012年過年時期的機票
我看到馬來西亞航空有2萬8的機票,毫不猶豫就給他下訂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馬來西亞航空的網頁是我到目前所遇過最難使用的航空網頁
裡面只有簡體字不說,也沒完整的時間表&價格給你參考
而且常常跳頁,但2013年這時我再去看他的網頁時....馬來西亞航空奇蹟似的大改變了
還有繁體網頁......

這是有改版過的馬航網頁,有分英文&繁體中文2種
http://malaysiaairlines.com.my/my/en.html

http://www.fantast.com.tw/updata/ma_eventsite/ma_eventsite.html

訂好了機票接下來我只要等2012年過年時間出發即可,
但我想...只在墨爾本可能會很無聊,有規畫要去其他省分走走
但這時卻發生了一件事情....正崴集團裡面的X強公司要我過去面試
這當然讓我很開心,因為租屋在板橋,X強在土城正崴總部,對我來說上下班交通很方便
比去桃園這樣來回好,卻沒想到這是我噩夢的開始

10月底我離開了明基友達集團,說真的我很捨不得這裡,因為這裡就像個大家庭般的溫暖
原本我也信心滿滿要去新公司好好發展專業,卻沒想到X強裡面根本是不需要專業而是要很很很聽話又會巴結的人(雖然這是每間公司主管幾乎共有的特徵)
我到崴X公司裡面還不到2周,突然主管Lynne洪 & 新加坡女副總叫我打包走人
我根本就沒弄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公司卻要我走
後來我聽到裡面一位同事說,我是2011年度被裁的第7人,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我走錯公司了
之後我還有陸續觀察X強這公司裡的104應徵訊息,之後也是幾乎每個1~2個月都在徵同樣職位的PM
本來我在另一篇BLOG中有寫清這整個過程,卻被崴X公司舉發強制被刪除
不過我始終認定如果你沒做錯事為什麼怕被人講話?

原本X強內有位以逼走PM而出名風評很糟的PL和我配合後,也覺得我是他配合以來最OK的PM
但新加坡女副總&Lynne洪突然要我走他也相當錯愕,完全不知道我犯了什麼過錯?
我想是因為我會講日文的緣故而上面主管聽不懂吧.....

總之這是一間可惡至極的公司,很不建議年輕人冒死進去被人耍
後來我在另一間電子公司工作之後,聽到正崴大裁員,整個手機部門全都裁掉
散落各處的RD很多也都聚集到我後來的這間公司才得知此事
正崴集團的作風原來都很一致,(崴X)=X強只是沿襲了母公司的作法而已
而且常聽分析師說X強負責Apple業務等等,看好他股票未來前景...我都莫名其妙...這間是負責做事務機;也就是影印機的公司
和另一間致伸是一樣的業務

年前因為遇到這等鳥事讓我整個心情鬱悶,新年度的規劃也都大亂,原本計畫地買房也不得不取消
整個人渾渾噩噩,甚至連找工作都不順,完全沒有工作機會
我每天心情都陰沉到一個不行,雖然我不靠家裡是自己打拼到這般田地
但不想辦法總是會有把自己儲蓄吃光的一天,於是我後來去參加了社區大學的課程學習我最愛的餐飲技術
並想著目前的電子業是這幾年來最不穩定的行業,即使真的讓我找到工作了,但又能撐多久呢?
是否會再遇到電子業隨時看心情裁員的情形發生?

就這樣,我一天耗過一天,來到年前3周,工作依然沒下落,心情依然鬱悶,
可是有朋友勸我就好好去澳洲走走換個心情或許會更好
想著存款所剩不多,還要這樣硬著頭皮,不過朋友們講的也是對的,換個心情或許也能帶來好運氣
於是我就申請了簽證。

澳洲的簽證是屬於電子簽證ETA(Electric Travel Authority),原本是免費
不過澳洲有個不成文規定,不允許個人去申請線上ETA,反而是強制須透過旅行社申請,和申請泰國簽證很不一樣
所以我當時就拿給雄獅旅遊辦理ETA,代辦費用是300元台幣
詳細可以參考澳大利亞駐台北商工辦事處
http://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hkng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



不過大家別誤會澳洲的簽證和泰國or日本的一樣有著漂亮的貼紙~
請看上圖...澳洲超級省成本,只在影印紙上印出上頭幾個大字後,貼在你護照上就算完成了

於是...所有的手續都辦妥後,就等待1月19日的來臨



從台灣飛馬來西亞是小飛機,感覺和飛澎湖的差不多~
我倒是很好奇...台灣人去馬來西亞的有這麼少嗎?才用小飛機?還是說馬來西亞比較親共,所以對待台灣人就用這種方式呢?
本來對台灣的網頁也是用簡體中文,不能怪我有這樣的聯想。

上了飛機之後,因是小飛機緣故,會覺得位置實在有夠窄,很不適合體型碩大的人座...因為你會覺得超擠很痛苦
給的餐也是soso,台灣空廚做的餐好像都大同小異這模樣
不過比較幸運的是我座的廉價航空是馬來西亞當地的飛機,可直接停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而不是AIRASIA停的那個
那裏的機場要轉機到第一航廈可是要很久時間,而且是跑來跑去說不定有趕不上飛機的風險



這時已經是馬來西亞的晚上8點40分左右,過1個小時後我要接著搭機轉往墨爾本
從台灣2:40到馬來西亞8:20,總共花了6hr~有夠久....馬來西亞和台灣是沒有時差的喔

晚上的機場都沒有人好安靜~聽說馬來西亞機場裡(就是上頭的第一張照片)有安置躺椅讓旅客休息
畢竟除了台灣之外,四周的每個國家都是很夯的飛機轉運站
所以像韓國、新加坡聽說都會很貼心的設置睡眠的地方讓旅客稍作休息

台灣真有夠悲哀的...很多措施都是做半套,到現在全世界旅客都是在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香港轉機
這些國家會發展起來幾乎都是靠觀光機會;而台灣到現在沒什麼人會想把它當成轉機的中途站
可是台灣老是把自己說得多好卻不正視問題,更誇張的是房地產還能吹噓炒成這樣
都不曉得到底除了台灣人在炒作之外,還有其他哪個國家的人會想來台灣居住?

我是中國人也不會呆到想買台灣,買了到時不幸因為馬英九自願成為區長,
那還不是都在一個中國下,買這麼貴還不如去買美國澳洲起碼環境好很多

廢話之後就去候機室等飛機,行程中幾乎都是印度人&金髮碧眼的老外,亞洲人不多
剛在飛機上遇到的台灣人都是轉去歐洲的比較多
不過馬來西亞的治安向來都不好聞名,所以安檢也做得很嚴格~超嚴格的喔~說不定還會搜身



就在9:40飛機開始慢慢啟動,往澳洲飛行;這次座的是巨無霸的波音飛機,跟從台灣來的那架差很大
甚至連飛機上都有USB插槽可以讓你充電或是其他用途,超讚的!
還有連餐點也是跟台灣空廚的差很大,看照片就知道吧~有夠豐盛的
我生平第一次在台灣時間半夜1:30吃飛機餐
我不曉得是因為中東、歐洲人的個頭大才給這麼豐盛的餐點還是遠航的關係?
總之我吃一半而已就覺得好撐,餅乾巧克力先收下來



這道番茄雞飯還不錯吃,酸酸甜甜的~重點是飯都快要滿出來,確實是比台灣的豐盛的多吧~
而且是口味特別在台灣吃不到,飛往澳洲開始的空少&空姐的服務也是超級好的
和網頁上難用的馬航感覺差好多~也不像台灣的一張臉就是很臭
空姐隨時都是溫柔的笑笑著

另外機上有好多好多影集可以看,畢竟要飛10個鐘頭左右,沒有娛樂設施是會瘋掉的
就像我那次從泰國清邁座火車到曼谷約花了13~14HR~一整個精神都快崩潰

不過飛機飛這麼久也是很可怕....在路程中有碰到亂流...夭壽喔~很可怕ㄝ
我都以為自己沒法活了...畢竟這麼長的一段路程自己墜落在哪也會不曉得
總之這一路上是給2次餐,第2餐是台灣時間凌晨4:30,
大部分時間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然後看看影集寫寫旅遊日記;就這樣熬過時間順利在早上10點多到達墨爾本。

可是後頭還有更多悲慘的事情等著我這第一次出門去歐美國家的阿呆
後續請客官慢慢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az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